曳夜生歌

你为什么不爱我

你说,是完全绝望痛苦,还是抱着渺小的希望等待比较痛苦呢?

【一】

璇玑宫外。

旭凤一身红衣等在门口,许久,殿门才打开,润玉面色淡淡的询问,“二殿,你有什么事?”

“兄长。我快要涅槃了,我来找你……”旭凤眼前一亮,还想说些什么,看见润玉冷漠的眼睛,话突然就哽住了。

“兄长我——”旭凤试图挣扎,却被润玉打断。

“二殿还是回去栖梧宫,好好准备涅槃才是。”润玉抬起眼瞟了一眼旭凤,干脆利落的关上了殿门。

旭凤愣在门口。

这还是兄长第一次把他拒之门外。

兄长或许是心情不好……等他涅槃回来,再来找兄长吧。

旭凤没有注意到,润玉将亲近的“旭凤”,换成了冷冰冰的“二殿”。

……

七七四十九日,旭凤破炉而出,正欢快的待在空中飞舞一番,就被一根冰凌扎的一头栽下天界。

消息传至荼姚耳中,她立时惊怒交加,立刻派人将润玉那逆子叫来审讯。

润玉施施然前来,果然被天兵压了双肩跪在地上,他心中冷笑一声,不卑不亢的直起腰身,对着太微淡淡道:“回禀父帝,旭凤涅槃那日润玉一直待在布星台,从未离开。”润玉冷然的抬头,“司晨之神可为润玉作证。”

“来人!传司晨之神!”

一阵惯常的诘问之后,伴着荼姚的斥责,太微终于开口判定:“看来此事与润玉无关,你回去吧。”

就在此时,旭凤突然冲了进来,冲首上的两人行了礼,跪地道:“此事与兄长无关,父帝母神明鉴。”

“旭凤,你兄长已经自证清白,朕当然不会胡乱惩罚人。”太微面上有些挂不住,他摆摆手,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走至殿外,旭凤想到兄长险些因为自己受了罚,十分愧疚,不由低头嗫嗫道:“兄长,不若去我栖梧宫……”

旭凤突然觉得不对,抬起头,才发现润玉早就走远了,他急红了眼,又不好追上去硬扯润玉到栖梧宫,只得阴沉了脸色,连官人都不管就甩袖回了自己宫殿。

……

“是我惹兄长生气了吗?”旭凤茫然的喃喃,使劲的揪住自己的袖子,他皱眉仔细回想,怎么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惹到了兄长,让兄长连看他一眼都不愿了。

“殿下,那小妖……”燎原君开口想让殿下转移注意力,可旭凤此时正是心烦,随意道:“将她送去叔父的姻缘府,请叔父照看一二。”

旭凤如今哪有心思去逗弄什么小妖,兄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理他了,他明明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,现在对他却分外冷漠——就像是——他旭凤在他眼里,什么都不是。

究竟是……哪里出了问题?!

评论(22)

热度(41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